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[食記] 拉維咖啡工坊

 作者  Mochaccino (摩卡奇諾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看板  HsinTien
 標題  [食記] 拉維咖啡工坊
 時間  Fri Jan 28 01:04:13 2011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最近才剛搬到新店來,目前住在七張附近。
因為唸書的關係,之前一直在文山區打滾,文山區雖然很棒,
人文薈萃富有文化氣息,還有貓空跟動物園可以踏踏青,
但是交通實在不甚方便,之前每次要到公館或市政府等市區,都跟室友說我要進城了~ XDDD
現在搬到新店,又在捷運站旁,交通時間大大縮短,還滿喜歡這裡的,
安頓之後就開始認識周圍的環境。


我有喝咖啡的習慣,會喝星巴克,但也很喜歡找一些有特色的咖啡館坐一下午,
之前住在政大時常常在水岸咖啡裡消磨寫論文的時光,
所以搬到新店之後也希望可以找到一家很有風味的小店。


這家在住處附近新發現的拉維咖啡工坊,好像也是附近新開的店,還在試賣期間,
我在板上也只找到之前在徵工讀生的文章,還沒什麼人氣的樣子,
至少我待的兩個小時裡只有幾個客人上門外帶咖啡。


不過它裝潢還滿用心的,整間店很溫馨漂亮,外觀是木造設計,有一片明亮的窗戶,
店面看起來小小的,卻很溫暖,整間店很有鄉村風的感覺,
有一盞很俐落高雅的水晶主燈搭著暈黃的燈光,牆上是很有氣質的粉紅色玫瑰壁紙,
座位不多,但是安排得很舒適又不擁擠,設計風格很一致但是又有一些突出的亮點,
感覺很適合坐一下午浪費光陰,哈。


沒有帶相機把整間店的樣子拍下來讓我有點後悔,畢竟這是個有圖有真相的時代,
自己描述的感覺也許太籠統了,但我真的還滿喜歡這家店的風格。


Memu上的品項不多,就是咖啡、茶類、特調、三明治、和法式薄餅幾類,
每一項下面有六七樣單品可以點,價格約在90~140元之間,
我問過服務生推薦什麼? 她說因為還在試賣期間,
所以主打的是他們家的咖啡跟早午餐的套餐。
早午餐的內容看起來很豐富,附餐很多,
但是我比較想吃三明治,就點了一杯拿鐵跟一個萊茵火腿三明治。


喔,拿鐵很好喝!! 他們用的咖啡豆是屬於比較重焙的,所以苦味比較顯著,
但是因為焙出來咖啡油比較多,香氣很濃厚,襯著鮮奶調合著,入口感覺很甘醇濃郁;
火腿三明治是用巧巴達那種麵包夾的,口感比較爽脆紮實,不是一般的吐司,
份量很足夠,生菜和火腿的用量也很大方,盤邊附的是薯泥沙拉和洋芋片,
可以沾店家自製的莎莎醬吃,滋味也很爽口好吃。


這間店走的應該是輕食風,都是方便入口的食物和清爽的味道,氣氛很自然寧馨。
因為現在在試賣,所以全面8折,我的三明治加拿鐵大約是180元,
我覺得很ok! 價錢跟食物內容還滿名實相符的,
而且店裡的感覺很好,很安靜,又是放溫柔的輕音樂,我很喜歡!
座位旁的插座也滿多的,也可以上網,下次可以來這裡寫論文或念書打發時間,
也推薦喜歡喝咖啡、喜歡安靜溫馨小店的人去試試。



新店附近的咖啡館我知道比較有名的只有咖啡長廊跟精靈咖啡館,都是板上有介紹的,
但是因為對住處附近地區都還不太熟,所以還沒親身拜訪,也許下次試了可以比較一下。
我還有路過極景大樓下、金石堂對面的紅熊咖啡,
不過那家好像是讓人逛累的去歇歇腿的? 我沒有對他的咖啡有太大的期待… ^^a


住在新店的朋友有推薦的咖啡館嗎? 我喜歡那種有自己風格跟特色的小店,
有空也許可以每家都去試試看,來做一個自己的新店咖啡地圖~~ XDDD
先謝謝大家推薦囉!




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